close

昨晚開始, 肚子就緊縮得厲害, 一整個晚上都沒有辦法好好入睡, 拿出吳婦產科給我的產兆說明, 上面寫著每五分鐘規律地陣痛一次, 但我明明就覺得每一分鐘都在痛ㄋ…想起上次產檢時曾醫師說”恭喜妳, 快生囉!” 我心裡還偷偷嘀咕著醫生一定是記錯我的產期了”沒有耶! 我的預產期不是10月中嗎?” “不過9月底就可以準備囉! 因為到時37週了是有可能生產的時刻”, 當時我只是在想著寶寶驚人的體重, 33週的她硬是比同週數的寶寶多了200g, 現在可是個快2800g的小壯妞呢!

每次產檢的時候曾醫生都會說我把肚子裡的寶寶養得很好, 可見我吃得有多好料, 冤枉阿! 我明明就很節制, 為了控制日益上升的體重, 不僅沒吃得比較多, 消夜更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攝取澱粉的量減少了, 水果是以配給的方式, 最愛的零食都不敢大吃特吃, 就連Wendy媽咪聽到我的遭遇, 都以”變態”兩字來形容過著痛苦生活的我, 誰教我不再是青春洋溢的20歲小姐, 難道不知道女人過了30, 新陳代謝下降, 以前隨便動動就消耗身上的熱量, 現在可就難了, 所以我更要徹底執行嚴以待己的策略, 才能在產後順利達成恢復曼妙身材的目標阿!

拿出曾醫生的名片, 星期一的診間是在汐止, 所以跟老公只好一大早趕去, 正好可以順便體驗一下塞車的早晨時光, 寶寶阿! 希望妳能乖乖的, 千萬可不要在塞車的時刻出生喔! 一路上車流還算順暢, 幸運的我們在診所門口遇到救星曾醫師, 他就直接帶我們上去3樓的生產部休息跟測量宮縮及寶寶胎心音的情況, 測量的機器發出轟隆又規律的聲響, 原來那就是寶寶的心跳跟胎心音, 好神奇喔! 數據顯示我的子宮收縮地很厲害, 像是要生產前的那種疼痛, 護士急忙拿安胎藥給我服用, 留院觀察是否有減緩的跡象, 直到中午情況有好轉, 曾醫生才放心讓我回家, 臨走前落下一句 "要好好安胎盡量不要太勞累喔! 不然再過兩個禮拜她就出來跟妳見面囉!" 蝦米…晴天霹靂! 我一直傻傻地以為就是10月中阿! 了不起早兩個禮拜還是在10月的範圍裡, 上次說9月底, 我已經嚇到了, 這次還說9月中, 本來還一派輕鬆什麼都沒準備的我, 想說這週六要拉著老公下竹北的俏媽咪大開殺戒一次買齊婦嬰用品, 順便去南寮魚港吃海鮮, 結果美夢幻滅了, 現在只能乖乖地在家待著, 哪裡都不能去, 這次測量寶寶的體重掉了300g, 和老公撒嬌地吵著要吃麥當勞的大麥克餐補回來, 怎麼可以讓我們家下巴肉肉的小壯妞變形呢!

一回家趕緊上網訂購所有需要用到的婦嬰用品, 將我的媽媽包準備好, 寶寶..雖然妳可能迫不及待想要跟我們say hi了, 但是爸比跟媽咪還是希望妳能足月身體發展健全才出來跟我們見面, 當個活潑的天秤座小美女喔! 所以請妳再忍耐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