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同時期懷孕的恰好有兩位預產期也是天秤座的女寶寶, 一位是內部同事Bridget, 已經圓滿地在9/23日產下寶寶了, 差一點就變成我們都不希望的處女寶寶 (P.S. 不是對處女座有偏見, 只是大家都偏愛俊男美女多的天秤座嘛!) , 另一位則是同部門同事John的老婆Amenda, 也在9/30生產順利…只剩下我了…雖然我的預產期比她們晚, 但是她們都提早一個星期生寶寶, 算一算也快輪到我了, 不知道哪一天她就想跑出來跟我們say hi了, 心情有些緊張, 雖然生產包早就在一旁隨時待命, 但無法預知時間的不安全感總是讓人忐忑不安

從懷孕35週起就開始享受老公每天載我上班的生活, 雖然都要早起, 但是這種感覺真的很甜蜜, 因為我們兩人上班的地點是一點也不順路, 所以每當看到老公睡眼惺忪地從床上爬起來, 總是很心疼, 不過想想挺著大肚子的我也只有這個時刻可以享有女王般的權利拉…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懷孕後期的日子果然過得很快, 一轉眼我的孕期已來到35週, 表示說再過2週就進入37週可以生產的階段了, 想到這我就又興奮又緊張, 興奮的是終於快可以不用挺著個大肚子承受到我最愛的辣妹品牌專櫃時被大家左一句呼喊媽媽右一句吆喝媽媽的打擊, 哈哈….努力恢復曼妙身材穿上那許久不見的高跟鞋的時刻即將來臨了, 緊張的是隨著日期的逼近, 忽然有些害怕生產的過程, 同時也有些依依不捨將要揮別老公親吻我的肥肚肚跟BB輕聲細語的日子

懷孕後期有一項非常重要的自費檢查項目叫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如果新生兒經由產道感染乙型鏈球菌會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 肺炎,嚴重者可能致死, 所以在產前發現感染的媽媽,可於待產中預防性給予抗生素後,新生兒發生乙型鏈球桿菌感染的比率可降低75%,即可減少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機會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開始, 肚子就緊縮得厲害, 一整個晚上都沒有辦法好好入睡, 拿出吳婦產科給我的產兆說明, 上面寫著每五分鐘規律地陣痛一次, 但我明明就覺得每一分鐘都在痛ㄋ…想起上次產檢時曾醫師說”恭喜妳, 快生囉!” 我心裡還偷偷嘀咕著醫生一定是記錯我的產期了”沒有耶! 我的預產期不是10月中嗎?” “不過9月底就可以準備囉! 因為到時37週了是有可能生產的時刻”, 當時我只是在想著寶寶驚人的體重, 33週的她硬是比同週數的寶寶多了200g, 現在可是個快2800g的小壯妞呢!

每次產檢的時候曾醫生都會說我把肚子裡的寶寶養得很好, 可見我吃得有多好料, 冤枉阿! 我明明就很節制, 為了控制日益上升的體重, 不僅沒吃得比較多, 消夜更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攝取澱粉的量減少了, 水果是以配給的方式, 最愛的零食都不敢大吃特吃, 就連Wendy媽咪聽到我的遭遇, 都以”變態”兩字來形容過著痛苦生活的我, 誰教我不再是青春洋溢的20歲小姐, 難道不知道女人過了30, 新陳代謝下降, 以前隨便動動就消耗身上的熱量, 現在可就難了, 所以我更要徹底執行嚴以待己的策略, 才能在產後順利達成恢復曼妙身材的目標阿!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我大妹浣菱的朋友瑪姬在天母新開了一家專賣童裝的店後, 浣菱就開始瘋狂地為我家baby採購新裝, 只不過我那愛敗家的妹妹可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傻妹, 一直幫我家的小壯妞買短袖的衣服, 也不想想她可是出生在微涼的秋天, 加上剛出生的嬰兒應該都是穿紗布衣+長袖包屁衣, 她卻買不是有蕾絲邊的小背心, 就是買有荷葉邊公主袖的連身衣, 最重要的是size是0-3個月的小baby穿的, 那不就表示明年夏天就不能穿了, 想到她頂著鼎鼎go bar老闆娘的大名用那賺來少少的血汗錢幫我BB買衣服, 我的心中就充滿了心疼跟不捨, BB, 記得妳要好好愛阿泰麻麻喔!

P1200663.JPG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一陣子沒有去二天一夜以上的旅行了, 這一切都是為了肚子裡這一顆小麻煩, 現在出門的我一定要到處找廁所, 但我又對廁所的要求很高, 通常郊外的廁所都不敢上, 所以讓喜歡趴趴走的媽咪只能忍受在桃園以北的近郊遊玩

tn_IMG_3346.JPG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見到我大學在夏恩英語打工認識的好朋友Julia, 雖然她是念工科的, 但可是個心思細膩聲音柔細異性緣超好的女生, 這次約定的見面地點來到我一直想前往的意式餐廳Bianco, 位在仁愛路圓環內的一條寧靜巷弄裡tn_IMG_3330.JPG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IMG_3459.JPG

最近開始survey我未來的媽媽包, 這個媽咪真糟糕, 寶寶的用品都還沒買齊, 淨想些有的沒的, “媽媽包顧名思義就是裝寶寶的外出所要用的東西, 寶寶請妳相信媽咪這一切都是為了妳喔!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中的婦女需要補充鐵質, 而牛肉的營養價值比其他的肉類高, 為了讓肚子裡的寶寶能長得頭好壯壯, 老公特地跟他的客戶美福訂了頂級霜降牛小排煎給我吃, 重點是老公不吃牛肉也不懂烹飪, 卻願意為了我跟寶寶親自下廚, 讓我從內心對他讚賞不已, 不僅如此, 還跑去市場買了紅蘿蔔跟綠花椰增添配菜, 下廚的男人渾身充滿了魅力, 看看出自我老公的愛妻料理ㄅ!

tn_IMG_3303.JPG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IMG_3286.JPG

好一陣子沒有跟我的大學同學們聚在一起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超級麻吉好友亦芸實在太忙了, 身在情報局工作的她業務實在太多, 好不容易終於抽到時間可以跟我這位孕媽咪見面, 如果再這樣拖下去, 下次碰面應該就是我抱著BB出現了ㄅ! 這次的聚會地點選在敦南sogo旁小巷裡的一間餐廳Brunch”, 先前在天母開業時, 我就曾經拉著老公請了半天假, 在那兒度過悠閒的美好時光, 沒想到東區竟然也開了分店, 對我們這些在市區活動的人來說, 又增添了一個便利的聚會好場所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n_IMG_3246.JPG

轉眼間跟老公結婚已經滿4年了, 想當初我們一開始從大學認識, 大四開始產生曖昧的情愫, 真正交往的時間卻是在老公當兵的時候, 我跟這個男人在一起交往+結婚將近8年多了,有時也會吵吵鬧鬧, 但心中總是漾起一絲甜蜜, 自從我們之間多了一個愛的結晶, 老公對我更加體貼了, 雖然不是百分百主動, 但只要出張嘴, 他一定義不容辭地做好, 現在的我, 簡直就是勝犬女王”..哈哈!

hav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